一枪穿翔

若为孙翔故 两者皆可抛。
董小姐 - TF BOYS

小周超可爱啊啊啊!翔翔也超可爱(x 向莫奈太太献上心脏;w;

洛啾啾:

*随便写写 架空大学向 双向暗恋 应该很短的 略微慢热……。写写现代文转换心情

*题目废柴 大家可以听听《董小姐》 意会意会

*只想安静地做一个美男子的周先生和只想做安静美男子的男朋友孙先生的故事【等

 

孙先生(1-6)

 

 

楔子

 

 

“我想和你一样,不顾那些所以。”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在纸上写:

 

“跟我走吧。孙先生。”

 

 

1.

 

江波涛给孙翔介绍的那房子特别的好,据说离学校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周围有公车站地铁站,还有便利店超市等等,所住的小区安静漂亮,就是月租高了那么些,所以那主人就想把其中一间房子给租出来,两个人分担一下水电什么的,倒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孙翔不太在乎,他家里有钱,听说荣耀大学的宿舍条件比较烂,孙翔又比较注重个人空间,所以便干脆搬出来住了。

江波涛是他的学长,虽然不是一个系的,但是他们俩以前一个高中,一直关系不错,后来上了大学,又发现是同一所,真是颇有缘分。孙翔跟他提了想搬出来这一点,江波涛就说,他有个朋友,在大学那边有一间屋子,就把其中一间房给分出来租了,要求没什么,只要按时交租,然后不要吵着他就好了。孙翔说:“没问题啊,他要想找我我还不一定有空呢。”

“那就好。”

江波涛把钥匙交给了他,带他进了屋子,屋子收拾得挺干净的,简洁现代,但是没什么家具,客厅一边的墙上还摆着不少画板等物什。

“江哥,跟我一起住的,是个画家?”

“噢,这些就是个人兴趣罢了,他其实是个外文系的,也是你学长。”江波涛说着指了指,道:“这个是你的房间。”

“那我去看看。”孙翔进门转了圈,觉得挺满意的,道:“就这里吧,我没什么问题了。”

“行,房租你交给房东就好。”

“他在哪儿?”

“估计还在房里睡觉吧。”江波涛走到另一边的房间去敲了敲门,道:“小周,小周?”

但是敲了大半天,都没人有反应,孙翔问:“他是真的在里面吗,不会是晕了吧?”

“我觉得他……应该是不在吧,呵呵。”江波涛摸了摸头,道:“不好意思啊。”

“没事,不是房东嘛,迟早有一天得碰上。”

“也是,小周脾气挺好的,只要不打扰他就行。”

“恩,知道了,辛苦你了江哥,下次请你吃饭。”

“哈哈不用,你到时搬家要我帮忙吗?”

孙翔想了想,道:“也不用了,没什么东西。”

“好,我还有些事儿,就先走了,你……还要看吗?”

“噢,我待会在这附近约了人,先不走了。”

“好的,再见。”

“开学见!”

江波涛说完就走了,孙翔溜了几个圈儿,家里也不大,就打算去冰箱拿些喝的。那冰箱也是干干净净的,除了一溜的矿泉水之外没什么东西,孙翔实在渴,就拿了一瓶来喝。他一边喝水一边心想,这里说是屋子,倒是更像工作室,没什么生活气息,不过也罢,他也不介意就是了。

 

孙翔觉得这样就喝了人家的水不太好,所以在客厅搞了张纸,打算留言的,但是没开始写呢,面前那扇门就吱呀一声开了。孙翔抬头,就看到门后面露出了一张可怕的脸,脸色苍白,黑眼圈很深,刘海长到都看不到眼睛了。

“哇啊鬼啊!?”孙翔吓得一下子就丢了笔,那个人拉开门,似乎也是很吃惊,但是他的动作很慢,只是慢慢撩起了自己的刘海,道:“咦?”

“你你你你……?”孙翔有些口吃,但那个人虽然裸着上身,可认真看一下地面……好吧,是有影子的。

那个人呆呆地看着孙翔,孙翔看着他,想了想,问:“你就是那个房东,叫……周、周什么楷的?”

“周泽楷。”对面的人道。

“你不是出去了吗?”

“我……睡觉。”周泽楷挠挠头发,说。他昨晚画一幅画画了太久,然后一下子就睡到了下午,刚醒来还没收拾,就看到自己的租客了。江波涛经常说他是在用生命来创作,兴趣玩得比正业还要牛逼,这话可一点都不假。

“你也挺厉害的,江哥拍门拍得那么大声,也没听到。”

“呵呵。”周泽楷随意笑着,走进了厨房去拿了瓶矿泉水,发现少了一瓶。孙翔看着他喝水的时候,道:“噢,那个房东啊,不好意思,我刚才渴,就先拿了一瓶了……”

周泽楷点点头,说:“没事。”然后就没理孙翔,拿着水回房里去了。

“……”

孙翔想,这尼玛的是个宅男吧?一定是的。而且还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感觉有些高冷啊。然后他转念一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艺术家气质啊,神经兮兮的,不是他能理解的。孙翔这么一想就释然了,坐了一会儿,约好的朋友来找他,便走了。

走的时候他去敲了敲门,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又睡了,没理睬他。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了句:“嗯。”

 

“……”

孙翔不知道怎么的有些不悦,他长那么大了,还没见过有人会这样对他的。

不得不说,周泽楷的第一印象,实在太高冷了,还有些不修边幅,谁也不会对肮脏的人感到喜欢的。

孙翔想,如果以后房东给他脸色的话,他就搬出去了,反正又不是住不起别的,哼。

 

2.

 

孙翔直到开学前几天,才把东西给搬过来。孙翔东西倒不是多的,就电脑衣服,然后其余剩下的,就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些,收拾了一番,终于是搞定了。

搞好了就几乎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周泽楷不在,孙翔打算歇一歇,再到楼下去找吃的。他不会做饭,厨房也很干净,估计周泽楷也是不会的。

他坐了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然后便看到有个白净斯文的高瘦青年从门外进来了。那人穿着白衬衫卡其裤,虽说普通,却又穿出模特般的气质,而那眉眼秀拔出群,一看就知极其聪慧而又极富感情。

孙翔自认长得不差,见过的帅哥也不少,可眼前这个帅得那么惨绝人寰的,还是第一回瞧见。

对方刚回家,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也没瞧见多吃惊,孙翔倒是不明就里,问了句:“帅哥,你找谁啊?”

对方还是呆呆地看着他,孙翔又问了句:“怎么,听不懂中文?hey?”

对方摇摇头,说:“……周泽楷。”

“你找周泽楷啊,他不在哦。”

“……”对方踌躇了一下,指着自己道:“我是,周泽楷。”

“什么?!”孙翔大吃一惊,眼前的这帅哥是周泽楷!?“你是去整容了吗?怎么变那么帅了,我中文不好,你不要骗我!”

周泽楷有些无奈,唯有把手上东西放下,慢悠悠换了拖鞋,孙翔见他那般瘦,估计打起来也不是对手,便也不急,一直等着看他。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身份证,递给了孙翔。

“什么,给我看吗?”

对方点点头。

孙翔一把接了过去,这确实是周泽楷的身份证无误,他对了对上面的照片,和面前的人,确实是有几分相像。周泽楷的身份证是16岁的时候办的,尽管比起现在,面容有些青涩,可也看得出,即便是身份证的照片,也没能把他的美貌给摧毁得一败涂地。

孙翔忽然想起了自己的惨不忍睹的身份证照片,不禁一阵心肌绞痛。那时候他刚军训完不久,看起来就像个囚犯照,后来他五官长开了,人也高了瘦了,跟那照片便开始不太像了,就是每次坐飞机前都要被审查的工作人员仔细地端详一番,问长问短的。

“人长得好就是不怕开水烫啊……”孙翔嘟囔了句。

“?”

周泽楷觉得无论丑帅,被开水烫也是很惨的。

“没什么,还你。”孙翔把身份证还了回去,道:“房东,你长那么好看,干嘛上次要吓人呢?”

“……”周泽楷说,“没睡好。”

孙翔摇摇头,道:“啧啧,年轻人要节制点。”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是不是误会什么了,不过他也没多想,拿着东西就进了厨房,孙翔也跟着进来了。

他这才发现周泽楷的袋里有很多东西,纸巾什么之类的杂物,看不出他力气还是蛮大的。周泽楷把橱柜打开,然后就把买的数十包方便面一包包地塞进去,什么口味的都有,孙翔数了数,问:“这是大减价吗?”

周泽楷点点头,说:“买十送一。”

“……厉害。”孙翔说。

然后周泽楷又指了指薯片,说:“半价。”说完就把它们放进了橱柜里,其中还有孙翔特别喜欢的黄瓜味。

接着他打开另一个柜子,提起那几卷纸巾,塞了进去。孙翔问:“这也是打折吗?”

周泽楷摇摇头,孙翔便道:“那你怎么又买那么多?”

“……优惠券。”

“优惠券?!”孙翔说,“天啊,那种东西我看都不看。”

周泽楷笑了笑,就没说他其实存下了不少优惠券。

 

孙翔如今觉着这室友也没太讨厌,想着搞好关系,便道:“对了,你吃饭了吗?”

周泽楷摇摇头。

“那你要吃啥?”

周泽楷默默地拿出了一包康师傅,低着头看鞋子的模样显得特别可怜。

“……”

孙翔忽然什么都懂了,难怪他觉得这室友如此节俭,想必家里一定很不容易了。孙翔从四年级开始就一直在国外生活,高中的时候才因为父母工作调动而转学回来,他虽然以前在家里是说中文,也学过,但实在是……算不是特别好。不但语文跟不上,数学也一样跟不上,孙翔简直不知道为什么国内教材要如此为难学生,他父母也不介意他读得好不好,反正孙翔最后直接当了体育生,进了荣耀大学的体育系。他家里说不上大富大贵,也算得上是中产阶级了,周泽楷那么惨,孙翔都不忍心了,道:“你不要告诉我,你每天就吃这个?”

周泽楷点点头。

“这东西有害啊!”

周泽楷说:“以后,有饭堂。”

“不行不行,哥带你出去吃吧!就当是……见面礼了!”

“……”

“不用客气了,方便面这种东西,就别吃了!”孙翔一把抢了他的方便面,既然孙翔那么热情,周泽楷也是高兴的,也没推却,点点头,“嗯!”

“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兴欣饭馆。”

“好,就去那儿了!”

 

3.

 

兴欣饭馆的老板娘陈果认出了周泽楷。

“你经常在这里吃?”

孙翔笑着问,但是周泽楷过了很久才说了句,“偶尔……叫外卖。”

孙翔捏了捏笑僵了的下巴,说:“你这人真有趣,反应慢半拍,呆萌呆萌的,哈哈哈!”

周泽楷也笑了,“呵呵。”

然后孙翔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周泽楷也不主动开口,两个人盯着桌子上的竹筷子桶发呆,场景看上去特别诡异。

 

孙翔点了三个菜,还要了一瓶啤酒,但是周泽楷不要喝酒,他只要喝雪碧。期间孙翔试着跟他聊天,但是都聊不起来,孙翔一直想不懂,后来才发现,他问周泽楷一个问题,周泽楷就答,是,或者不是。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救命,跟这个人聊天好累哦。

孙翔在心中呐喊。

不行,不能这样,于是不服输的孙翔又问了周泽楷一个问题:“你平时都喜欢干啥?”

周泽楷很快就答:“画画。”

“我也喜欢画画。”

周泽楷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两个人安静了几分钟,孙翔吃了一条菜,都吞下去了,周泽楷才忽然问道:“画什么?”

太好了,终于回答不是“呵呵”了,孙翔有点感动,道:“我、我喜欢……我都行。”其实他刚才说自己喜欢画画,也就是随口说的,一时没想起能扯啥,便立刻反问道:“呃,那你呢?”

周泽楷认真考虑下,说,“……都行。”

“……哦。”孙翔点点头,有些心虚的他不敢再扯这个话题了。

然后,也没有然后了。

 

两个人只好埋头吃饭,孙翔放弃了,就那般顺其自然吧。

吃到差不多了,孙翔拿起啤酒跟周泽楷干了一杯,道:“以后住一起了,就……多多指教吧。”

“嗯。”周泽楷说:“多多指教。”

“还有,那个,如果有什么需要也可以找我。”孙翔很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人文情怀,还没正式成室友,就那般体谅关怀周泽楷了,孙翔想想都觉得自己好伟大。

“好,谢谢。”周泽楷又笑了,眼角弯弯的,挺好看的。

孙翔摇摇头,立刻就把这念头给驱逐出去了,他大概是没看惯这张脸,所以才还没产生免疫,以后看久了,就一定不会如此了。

 

4.

 

新生在入学的时候往往要经历一段悲惨的军训,为期一个月,个中艰辛就不一细细说了,反正军训结束了之后,就是社团各种热闹招新的日子。孙翔这天在路上就收了不少传单,毕竟是新生,总是对未来充满这样那样的奢望,什么篮球社足球社电乐社……看起来想多有趣就有多有趣,他在外面绕了一个圈才回去,洗澡的时候随意把传单丢桌上,待到他洗澡完了出来,发现周泽楷竟然从房间跑了出来,而且正在看那一叠宣传单张。

孙翔走了过去,道:“怎么了?”

周泽楷抬起头,看到孙翔脖子上还搭着条毛巾,头发湿漉漉的,那眼神有点儿像落水的大狗。最好笑的是他还穿着件恐龙睡衣,看得周泽楷愣了好久。孙翔大概是留意到了他的眼神,便道:“咳,没挖出别的睡衣,就先穿着了,这个……还挺可爱的。”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点头表示赞同,“嗯!”

孙翔一屁股地坐了下来,道:“这社团特别多,但是又不能入那么多个,不知道怎么选才好啊!”

“你……想去哪?”

孙翔托着下巴,道:“不知道,大概是电乐社或者……街舞社吧?好像篮球社也不错的,漫社也能考虑……啊,好难选啊!”

孙翔一脸惆怅,忽然想起旁边的周泽楷是学长,便问:“对了,你有社团吗?”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那就是有还是没有?”

“有……没有……”

“现在是我问你呢!你问我干嘛?”孙翔皱着眉。

“……有。”周泽楷说。

“有吗?”

“……没有。”周泽楷又说。

“那到底有没有?!”孙翔生气了。

“……”周泽楷说,“没有。”

“一句话都能说那么久,真没用!”孙翔这样说着站了起来,走了两步,又忽然回头拿起那叠宣传单走了。周泽楷手放在大腿上摸了摸,有些不知所措,他不就是想跟孙翔多说两句话嘛,为什么会搞成这样,周泽楷也很想知道。

 

孙翔的恐龙睡衣上有一根大尾巴,走起来尾巴晃来晃去,挺可爱的,但是这种睡衣没办法睡觉,孙翔也很想知道当初为何只给自己捡了那么一套衣服。不穿睡衣吧,那就要穿着平常的衣服睡觉,那都是名牌,比较爱美的孙翔不舍得把它们弄皱。

睡觉的时候有人忽然来敲他的门,孙翔拉开门,周泽楷已经站在那儿了,便问:“干嘛?”

周泽楷道:“……要睡衣吗?”

孙翔心想我正需要你就来了,但又不好流露出那种激动,便道:“你可以借我吗?”

“嗯嗯。”

“那……好吧。”

周泽楷转身就回了房间,一会儿就抱着套睡衣来了,孙翔接了过去,道:“谢啦。”说着就要关门。

“呃……”

“怎么?”

“晚安!”周泽楷说。

“晚安。”孙翔说完就轰一下地关了门。

周泽楷:“……”

 

孙翔看了看那睡衣,应该是周泽楷穿的,但是他们俩身高也没差多少,睡衣洗得很干净,上面还有股清香味道。孙翔很快就把衣服给换了,就是他不懂,他俩身高没差多少,衣服都能换着穿了。

不过周泽楷可能腰比他粗吧,孙翔一边把裤头带上的结给扯开、然后再重新打上的时候如是想。

 

5.

 

孙翔在社团招新一条街上发现了周泽楷他们。

本来他打算递交报名表了,却被江波涛给截住了,说什么都要孙翔进他们的社团。

“小孙,快来看看我的社团,我是副社长!”江波涛说。

“这什么东西?”孙翔看了看社团名,“轮回公会?”

“是啊,是不是很酷呢!”吕泊远说。

“……这到底是干嘛的?”

“名字只是个噱头啦,其实我们是为了发展友好互助的社团,有空呢,就去一下看电影啊,聚餐啊,一起出去玩儿呀……”方明华说。

孙翔忍不住翻了个白眼,道:“这……听上去怎么就像个个混吃等死的社团……?”

“不能这样说,其实……观察天文,看那星象变异才是我们的主要目的!王杰希老师还是我们的顾问!”杜明说。

“这难道不是占星社吗?”孙翔很认真地问。

“差不多吧,其实,我们现在社团只有6个人,还差一个,你来了,上面就一定能批了。”吴启说。

“什么?说半天,你们还不是一个社团吗?”孙翔有些无力,他看上去有那么蠢,至于被他们给骗倒吗?

“我才不来这种可怕的社团,你们找女生去啊。”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学校男女比例9:1,女生都去什么篮球社之类的了……”吕泊远沮丧地道。

“其他学弟又不愿意帮忙……唉。”方明华说。

“小孙,我知道你人很好,你就先加着,以后不喜欢再退吧。”江波涛继续劝导。

“我才不信咧,这种丢脸的社团,我不要去,我要去那些能泡妞的!”

“男女比例9:1你想泡妞?问过我们社长没有?”吴启挥舞着拳头道。

“你社长谁啊?!”

“社长!来!”杜明吼了一声,一直坐在后面的人忽然站了起来,孙翔这一瞧,哎呀,可不是周泽楷吗,忍不住就道:“我怎么哪里都能看到你?”

周泽楷略有些尴尬,走了两步出来,江波涛说:“报名表。”于是周泽楷又连忙跑回去拿了张报名表,走到孙翔跟前两手递给他,一脸期待的。

“……”孙翔摇摇头,“不行,我对这些没兴趣。”

“不来吗?”周泽楷有些忧伤。

“不来。”

“真的吗?”

“是啊,不好意思啊。”

“……孙翔。”

周泽楷又把报名表往他面前伸了伸,就像没听到孙翔的话一样。周泽楷的脸蛋有一种奇怪的魔力,眼神就更加有杀伤力,他就那样站在那儿一声不吭地盯着你,都能让人觉得,似乎有些于心不忍。

孙翔退了几步,道:“你去路上随便找个女同学,他们一定乐意来啊,怎么就是我呢?”

“……”周泽楷固执地说,“……就是你。”

“欸?”

“噢,社长的意思是,你对我们社团的生存与否至关重要,所以我们!需要你!”江波涛解释道,“小孙,听我的,一定没错。”

“副社长不坑你的,学弟!”

“如果我就不签,又怎么了?”孙翔问。

“呵呵,那就把你捆起来是了。”

“你忍心让我们的社长伤心吗?快签吧。”

“来嘛,不会坑你的。”

“信我,学长没错的!”

“社长你也说两句啊?”

“……”周泽楷有些犹豫,最后鼓起了勇气,脸有些红,道:“求、求……”

“求合体……”

这下子到孙翔不懂了,周泽楷这莫名其妙的台词怎么回事:“……啊?你说啥?”

“……”周泽楷脸更红了,紧紧地闭上眼,头摇得拨浪鼓似的,连忙道:“不是,求……求加入,才对。”

“……”轮回众人很想笑,又不敢笑,他们忽然好心疼他们的社长。

孙翔看着周泽楷,周泽楷看着他,报名表依旧紧紧被他攥在手里,捏得都快发皱了。孙翔实在不知道周泽楷执着什么,道:“你们,真的要我加入吗?”

“是啊是啊!”
“轮回需要你!”

“唉……你们真烦!”孙翔说,“烦死了!”

大家心想,我们也不想的啊。

过了一会儿,孙翔又说:“笔呢,不给我笔,我不加入了。”

“好好好,这就来,小明拿支笔来!”

周泽楷把报名表塞到孙翔手里,露出了个特别欣慰的神情,江波涛也在笑着,可孙翔莫名觉得他笑得有点瘆人。

 

6.

 

孙翔就这样把自己卖给了轮回。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打那以后,他大学四年都没办法逃出这个坑爹的社团了。

 

社团招新结束之后,大家都在收拾东西了,孙翔早就跑了,周泽楷一个人坐到了最后,独自一人,对着那张报名表傻笑。

杜明一直在看他,过了一会儿,居然看到了周泽楷的脑袋上挤出了一个心形。杜明揉揉眼睛,那个粉红心形不见了,但是他还是觉得有点奇怪,便跟吴启道:“我觉得,社长是一个自带心形的男人。”

吴启翻了个白眼,道:“你看新番看多了?”

“没有的事!”

 

另一边厢,吕泊远问,“我们社团的存在意义,到底是啥?”

“混吃等死。”江波涛看着天,默默地说。

“不是吧……”他又问:“那为什么一定要把孙翔给拉进我们社团?那么多女生都要来,虽然是冲着社长的脸蛋,但也能凑数啊……”

“这个问题更简单了啊!”方明华伸出了一根手指,道:“因为,社长夫人,只需要一个啊。”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8)
©一枪穿翔 | Powered by LOFTER